PICT0122  

(2005/12 諾曼第 Caen, 我第一次在法國的住處, 可惜如今前方綠地已變綜合賣場. 遠處彩虹過了10分鐘後下暴雨)

我的無名小站 2003 年啟用, 可惜到前幾年關站.  從 2011 年開始, 我逐漸習慣寫 FB. 形成了我的 FB 文體: 為了讓朋友可以在幾秒內讀到我的觀點, 文字僅限五段內, 超過五個 enter 文字就會被縮頁, 展開才能讀完太麻煩. 而每段文字最好不要寫太多, 盡量在 5 秒內, 就能讓朋友快速掌握我的評論觀點, 如果有興趣, 就把它細看完, 沒興趣的話, 捲軸快速滾下.

可是, 這樣的文體太短了. 我無法好好的把所有的想法展開&發揮,  換句話說, 無法進入創作狀態.

但沒有了無名小站後, 很難再找到頁面樣式那麼多的部落格網站. 雖然前幾年開了 Blogger, 但風格太陽春與操作殘障,  更重要的是, 文字排版我怎弄都不滿意. 直到昨天, 一位老朋友鼓勵我再寫文章, 推薦給我 wordpress. 研究 24 小時後, 終於能發表文章了 !! 然而, 我依然不滿意, 它比較適合已經大量經營的人, 花錢架設網站, 精通 CSS, PHP 等設計. 最後, 我暫先把網誌放在 PiXNET, 我從CSS 設計開始複習起.

未來這裡, 我會延續我的生活/學習日誌. 此外, 也會放上一些更專業的文章, 不算是專論, 而是分享我對法國高中哲學教學與教材方面的經驗(我已另譬新分類, 可前往閱讀). 至於我還會開譬些什麼主題, 就看看我未來的時間與能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布穀熊 的頭像
    布穀熊

    Fantasibear's monde de la vie

    布穀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